密码:

丛斌看望九三学社绵阳市委领导班子成员


近日,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带队赴四川绵阳。在围绕“十三五”科技规划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技术创新能力建设专题进行调研期间,丛斌看望了九三学社绵阳市委领导班子成员。

丛斌充分肯定了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在深化“九绵科技合作”中的工作。他说,科技创新的主体是人而不是企业,企业只是科技研发转化的平台和载体,这不论是从科学的、政治学的角度,或是从哲学的基本概念、市场的角度等都能得到证明。科技进步和成果转化机制体制都应围绕人进行改革,只有把科研人员的自由度最大限度解放出来,才能有效促进生产力快速发展,推进科技创新。目前,很多人认为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不当的,这一点绵阳科技城做得很好。他表示,九三学社中央将继续关心、支持绵阳科技城建设,希望绵阳在新常态下抢抓执行中关村先行先试政策,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继续在生态文明等软环境建设上狠下功夫,为招才引智营造良好环境,力争将科技城打造成为创新型国家建设重要示范区。

绵阳市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王瑜汇报了九三学社绵阳市委近年来各项工作,特别是以“九绵科技合作”为内容的社会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

九三学社绵阳市委副主委凌云、尚丽平、余金龙和秘书长张友刚参加会见。(张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