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副主席在河南鹤壁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


3月21日至22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副部长王金茹带领的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一行到河南鹤壁市,就鹤壁市新农村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社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鹤壁市政协主席张俊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英超,副市长刘文彪、胡润身,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鹤壁市委主委董撵群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鹤壁市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沙盘及年产10万吨1,4-丁二醇项目、浚县中鹤集团、中鹤社区、中鹤牧业30万只肉羊养殖项目、浚县卫溪街道办事处水峪新村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鹤壁市新农村建设及“九鹤合作”有关项目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鹤壁市新农村建设及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与鹤壁市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丛斌充分肯定了鹤壁市在新农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他说,鹤壁在推进“五位一体”整体布局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十分显著,注重了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发展的关系,把生态理念融入产业发展,产业发展生态化,生态维护和发展产业化,形成了生态产业发展的良好局面,农业产业化的发展机制科学合理,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产业结构调整落到了实处。

丛斌指出,鹤壁市农业及农业产业化基础较好,可在今后的发展中建立有机安全食品生产示范区,实现养殖、种植、废物处理规范化,在全国起到引领作用;开办现代化的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培养现代新型职业农民,使农业现代化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加强“九鹤合作”,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人才和智力优势,为鹤壁市新农村建设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帮助,积极探索建立完善科学的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指标体系和治理机制。九三学社中央将为鹤壁市建立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有机安全食品生产示范区等提供帮助,并争取中央有关部门的支持,共同推进鹤壁市提高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水平,努力建设美丽乡村。

张俊成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对九三学社中央和省委长期以来给予鹤壁市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张俊成表示,鹤壁将以调研组此次来鹤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新农村建设工作,对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梳理归纳、深入研究,并切实在今后的工作中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