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副主席考察九三学社江苏画院


江南晚秋,银杏吐黄。

11月5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主委许仲梓的陪同下,来到九三学社江苏画院考察。

时值九三学社社员、中国书画研究会副会长罗国玮中国水墨画展期间,丛斌首先饶有兴致地观赏了展品,并与在场的社内书画艺术家亲切座谈。他对作品的格调高雅、气象雄大、境界幽微、耐读耐品给与了高度赞赏和肯定,认为作品很好地结合了东西方艺术特点,充分展示了江南水乡地杰人灵、物美人美的大好画面。中共十八大提出“五位一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希望艺术家们为江苏省建设文化大省做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九三学社江苏画院以江苏省社员中具有较高艺术造诣的书画艺术家、收藏鉴赏家、热爱书画艺术的企业家等为主体,院名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亲笔题写。尽管成立不到半年,但已陆续举办数次展览、观摩、交流等活动,出版了《当代中华墨粹》、《九三学社江苏画院作品集》等大型画册,已迅速成为推动江苏文化事业发展、不断提高与扩大九三学社社会影响力的文化名片。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巡视员彭官章,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叶勇,九三学社中央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李海彬,九三学社江苏画院院长陆越子,副院长周峰、蔡知新、王献民及罗国玮等人参加座谈。(张博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