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与潜江签署“九潜战略合作”协议

丛斌副主席出席签约仪式并在潜江调研


8月17日,“九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九三学社生态院士专家潜江行活动”在潜江举行。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社湖北省委主委田玉科,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盛国玉、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苟红旗、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李坦、九三学社有关专家及潜江市有关领导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与潜江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湖北省第一个“九地合作”协议暨“九潜战略合作协议”,潜江市林业局与中国林科院湿地研究所签署了“九潜生态科技合作项目”。丛斌、田玉科、中共潜江市委书记张桂华、潜江市市长黄剑熊共同为九潜合作工作站揭牌。签约仪式结束后,丛斌副主席及九三学社专家等一行人实地考察了湖北返湾湖国家湿地公园、后湖虾稻共作养殖中心等地。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九潜合作生态专家咨询会”上,潜江市政府有关部门汇报了返湾湖国家湿地公园、生态农业、生态水利、园林城市的建设情况,向参与座谈的专家提出了一些问题和希望。中国林科院湿地研究所所长崔丽娟等九三学社专家,结合上午考察的情况和潜江的生态优势、区位优势等,通过实际事例,讲解了国家有关政策,分别对潜江生态文明的建设提出了专业性的建议,并对相关问题做了回应。

丛斌在咨询会上指出,潜江具备良好的生态基础,潜江的领导班子生态理念很强,领导班子和各执能部门工作热情高,都积极在谋发展,体现了中共十八大“五位一体”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立意高,富有战略性,专业水平高,很有见地,也很具体,都和潜江的实际联系很紧密,值得潜江学习借鉴。他还对潜江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具体建议。

田玉科、苟红旗、李坦、社湖北省委副主委欧阳建平及潜江市有关领导参加了咨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