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加强九绵科技合作 全力推动科技创新


7月9日—10日,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在四川绵阳考察“九绵科技合作”和九绵科技合作创新试验基地建设情况时强调,加强九绵科技合作,全力推动科技创新。

丛斌一行先后前往九绵科技合作创新试验基地、绵阳九三科技公司、四川思安特科技公司、四川德培源中药科技公司,走访了解“九绵科技合作”企业(项目)以及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在“九绵科技合作”创新实验基地,丛斌察看了绵阳铭骏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彩色多普勒仪器运行情况,他叮嘱公司负责人要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在芯片、成本订单等方面下功夫,实现产品升级,扩大市场份额。在四川思安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新近研发的电子签章、云签、微签等技术吸引了丛斌目光,他嘱咐技术负责人要攻克技术难关,保证文件传递安全可靠,推出功能完备的解决方案。在德培源中药科技公司,他叮嘱企业负责人在药品的品质和产业化方面加大力度,将企业做大做强。

在绵阳九三企业家座谈会上,绵阳市副市长、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主委王瑜汇报了“九绵科技合作”项目实施情况和“九绵科技合作”创新试验基地筹建情况;“九绵科技合作”孵化器管理公司董事长吴守澍汇报了“九绵科技合作”孵化器运行情况;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沈光明就孵化器运营研究做了说明。

丛斌充分肯定绵阳在科技创新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创新创业是一项长期发展战略,要继续加强“九绵科技合作”,以智力助绵、科技创新为主体,以绵阳九三孵化器为载体,加强交流合作,严格入驻企业标准,创新孵化器运营机制,为企业成长提供智力保障,全力推动科技创新;要继续出台激励机制,以优惠政策和良好环境吸引更多创业者来绵投资创业,要更多整合科技资源培育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全力推动科技城创新发展。

丛斌还赴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旧址——梓潼两弹城,缅怀九三学社先贤并向邓稼先铜像敬献鲜花。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副部长王金茹, 中共绵阳市委副书记张锦明,绵阳市政协副主席、中共绵阳市委统战部部长苗平等陪同考察。(赵倩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