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浙江省第三十二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7月2日,九三学社浙江省第三十二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杭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出席会议并作辅导报告。全国人大常委、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主委姒健敏出席会议。

会上,丛斌作了题为《准确把握“四个全面”理论内涵和实践基础》的辅导报告。报告从“‘四个全面’的哲学轨迹和系统论基础”、“‘四个全面’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中的价值挖掘”、“发挥民主党派优势,助力实现‘四个全面’”三个方面入手,对“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的重要内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他要求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对“四个全面”重要意义的认识;要做好调查研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等重大课题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要发挥智囊作用,以“参大政、参好政”为立足点,切实增强投身“四个全面”伟大实践的自觉性;要增强创新意识,积极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紧跟“四个全面”的时代要求。

姒健敏在闭幕讲话中就当前形势下九三学社浙江省委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四个全面”战略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参政党,对于执政党这样重大的战略布局一定要充分了解,深刻把握,做到知行合一;要尽自己所能,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三大职能。二是要适应新形势,以创新思维打开履职新局面。要发扬民主精神推动创新,努力让更多的社员参与社务工作,营造“以社员为主”的氛围;要发扬科学的精神实现创新,求真求实,认真履职。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两个报告的体会,纷纷表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工作创新,提高履职能力,在浙江多党合作事业中有新的更大的作为。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副主委朱祖德、叶真、盛颂恩、罗卫红、李有泉、马永信,在浙社中央委员,九三学社浙江省委常委,社各市委会、县级地方组织、省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省级特约人员等共1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