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张春贤会见丛斌


5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张春贤在乌鲁木齐会见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

丛斌首先转达了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对张春贤及自治区其他领导同志的问候。丛斌说,在中共中央和全国援疆省市大力支持下,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新疆发生了令人瞩目的变化,各民族团结和睦,各级干部奋发有为,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取得的成效,张春贤书记提出的“五把钥匙”对新疆长治久安和法治新疆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新疆对应提出建设核心区和交通、商贸物流、金融、文化科教、医疗服务等5个中心,是立足国际国内大局,抢抓机遇做出的科学决策。九三学社中央将动员全社力量,围绕新疆“一区五中心”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新疆长治久安和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丛斌衷心感谢自治区党委对九三学社新疆区委工作的大力支持。

张春贤邀请韩启德主席到新疆调研指导工作。张春贤说,肉苁蓉产业目前是和田地区龙头扶贫产业,也是政府重点扶持项目。它不仅能带来丰厚的经济效益,同时具有重要的生态效益。九三学社智力密集,人才荟萃,在该项目研究、推广、种植、加工延伸产业链、开拓国内外市场做了大量工作,目前已初见成效。希望九三学社中央继续关注该产业发展,深入研究该产品与相关产品的各自优势,为进一步实现产业化、扩大国内外市场,惠及南疆各族群众、改善生态环境、增加企业收入多做工作。

丛斌此行是专程赴新疆和田就“肉苁蓉生态农业发展问题”进行调研并参加“全面推进肉苁蓉生态产业,促进西部生态文明与经济发展研讨会”的。

中共新疆区委副书记车俊,区委常委、秘书长白志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新光和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主委、新疆大学副校长贾殿赠,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会见时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