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副主席做客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九三讲坛”


为更好的开展 “五学三贡献”学习实践活动暨发挥“九三讲坛”推广科普、服务社员的职能,2014年6月16日,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特邀请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在省政协议政厅作“九三讲坛--有关人类健康的思考” 专题科普讲座。

在讲座中,丛斌通过幻灯片演示,生动地介绍了健康产业的发展、健康产业的分类、健康产业的现状、健康产业安全可控问题、传统中医药学与健康产业的联系等方面的知识,并就现阶段动物灭绝与人类生存危机的危险情况进行了分析,系统阐述了由于工业化进程加快,物种灭绝也在加快的背景下,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他通过一系列详尽的数据资料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与会人员充分认识到了健康的含义并不仅是传统所指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生物多样性的消失同样也与人类健康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世界上的各种生物之间均有着相互依存的关系,生物物种的快速消亡就意味着人类的消亡,故而人类自身要注重生态保护,促进生态平衡。丛斌强调,现在当今世界正处于第六次生物大灭绝的节点上,人类应该极尽所能,延缓第六次世界生物大灭绝的到来,而不是人为地破坏生态,将人类自身推向危险的境地。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黄宗洪主持报告会,社省委副主委郑国旗、秘书长李梓,各民主党派省委机关干部、社贵阳市委、遵义市委、安顺市委等市州组织的社员以及各省直支社社员代表约300人聆听了报告。(王仕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