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副主席出席最高人民法院座谈会


12月27日,最高人民法院邀请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同志及无党派人士召开座谈会,通报2011年人民法院工作有关情况,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同志及无党派人士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胜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沈德咏主持座谈会,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军通报2011年人民法院工作有关情况。

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民盟中央副主席索丽生,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汪毅夫,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路,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教授、无党派人士周光权出席座谈会。

王胜俊代表最高人民法院向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领导同志及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对人民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通报了人民法院明年的工作打算。王胜俊表示,为确保完成好2012年各项工作任务,最高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络,更加主动地接受民主监督。各级人民法院要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的重要意义,自觉把法院工作置于广泛监督之下,切实促进司法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要通过召开座谈会以及开展联合调研、专项考察等多种形式,定期通报工作,听取意见建议,共同协商解决有关问题,进一步密切联系、增进感情。要高度重视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好归纳梳理、研究分析、沟通反馈等工作,不断提高人民法院工作水平。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充分肯定今年以来人民法院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一些加强和改进人民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