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副主席出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两“实践基地”在凌云县挂牌仪式


11月27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政治交接教育实践基地、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凌云县委统战部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出席挂牌仪式,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参加挂牌仪式并讲话。

建立政治交接教育实践基地、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实践基地是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在开展政治交接教育实践活动和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中创新载体,搭建使广大成员在实践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和参与建设的平台。自2008年以来,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在全区各市建立了9个实践基地,通过在实践基地开展活动,有力地推动了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和自身建设工作的开展。

李彬在讲话中指出,凌云县是革命老区,有着良好的政治、历史、文化教育资源,在凌云县建立政治交接教育实践基地、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实践基地,要达到以下四个目的。一是让更多的成员通过来凌云实践基地开展活动,更好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教育,陶冶情操,升华思想。二是更好地延续九三学社多年来在凌云开展的智力支边、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社会服务活动,为凌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以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三是到实践基地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加深对社情民意的了解,拓宽参政议政途径,充实建言献策内容。四是要把到实践基地开展活动作为充实和创新基层组织生活的内容、增强组织活力的一个重要途径,不断提高社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

在挂牌仪式上,丛斌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向凌云县捐赠9万元产业发展基金,李彬代表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向凌云县委统战捐赠5万元。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苟红旗、副部长王金茹,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专职副主委林繁、副巡视员赵英超,百色市人大常委副主任杨明刚及凌云县四家班子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九三学社广西区委机关全体干部,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区直工委正副主任共50多人参加了实践基地的挂牌仪式。(罗筱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