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副主席出席第24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


11月25日,第24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第二十四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常务副主任丛斌主持了开幕式。

会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二十四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席顾秀莲宣布第24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席张榕明致开幕词。国际科学与和平中国组委会主任高潮作了题为《为促进科学发展,推动文化建设,共建和谐世界而共同努力》的主题讲话,追溯了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的由来与发展过程,介绍了本届“和平周”活动的有关情况。会上还宣读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京办事处代表辛格先生致第24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的贺词。

第24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由九三学社、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及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等35个单位主办,主题是“促进科学发展,推动文化建设,共建和谐世界”。期间,各主办、协办单位将举办第8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第17届北京市中小学生自然科学知识竞赛,书画艺术家联谊会,全国医疗卫生科普咨询活动,康复援助及营养科普社区行,神华爱心行动——贫困灾区病残儿童爱心救助,“关爱民生、发展公益、促进和谐”全国科普宣传展及院士专家进校园等。此外还有“科技先驱 世代风范——周培源生平展”,“和平世界”佛涛书法巡回展,纪念妈祖文化申遗成功三周年专家学者访谈会及《文明中华》系列大型图册首发式等。

参加开幕式的有九三学社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华慈善总会等35家主办单位和30家协办单位的领导和来自海内外各界崇尚科学、热爱和平的人士和青少年学生代表以及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莫芮德、乌干达驻华大使察尔斯等驻华使馆外交官,共约800人。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金茹陪同参加了有关活动。(陈东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