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联席会议在宁召开


10月20日,九三学社全国副省级城市第8次工作联席会议在南京开幕,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主题进行研讨交流。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主委许仲梓出席会议。中共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世贵应邀到会并致辞。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南京市委主委李奇致欢迎辞。  

丛斌强调,“建设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是九三学社为了更好地履行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提出的目标,当前开展的学习实践活动是推动九三学社“三坚”建设的重要契机。他说,一年来,各副省级城市的同志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工作,体现了三个亮点。一是做到了全面推进,具体落实。二是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三是能够结合履职,务求实效。本次会议搭建了非常好的交流学习平台,总结了副省级城市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实践,在全社上下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希望与会同志充分利用这次会议的契机,进一步提升九三学社各项工作水平。他强调,研讨中要注意思考三个方面内容:一、从认识论上解决民主党派为什么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问题。二、通过活动要解决思想和行动上哪些具体问题。三、注意吸取其它单位的好做法好经验。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深入认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二、要深刻理解,全面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内涵。三、要务求实效,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四、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与自身建设紧密结合,学习身边的榜样,提升自身履职能力。

李世贵代表中共南京市委、市政府对会议召开表示诚挚祝贺,对近年来九三学社南京市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九三学社兄弟组织把先进的理念带到南京,以优质的资源支持南京,共同谱写南京后青奥时代城市管理和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来自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济南、青岛、成都、西安、武汉、杭州、宁波、厦门、广州、深圳、南京等15个副省级城市及乌鲁木齐、衡阳、昆明、广元、淮北及江苏省内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镇江、宿迁等城市的九三学社地方组织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共120余人参加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