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苏省第六期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京举行


九三学社江苏省第六期中青年骨干培训班于7月8日至12日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丛斌副主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丛斌指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社会主义中国如何走自己的道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梦”,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创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加强学习,勤于思考,不断实践。

随后,丛斌副主席就学习、思考和实践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他说,作为九三学社的社员,首先要善于学习,要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要学习历史。学习党史。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要了解党、相信党。学习社史。学习前辈们民主科学的精神,才能使我社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学习国史。只有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才能增强文化自信,道德自信,行为上才能自立自强。其次要勤于思考。思考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执政是偶然还是必然;思考现实社会和未来发展的关系;思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合理性和确定性;思考参政党的现实任务和历史使命。第三要不断实践。实践要走基层,帮助社员解决困难,了解民情,解疑释惑;要做好理论研究,提高认识,指导工作。只有这样才能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提高素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陈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