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副主席在冀调研推进“推进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问题


10月18-19日,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率队在石家庄调研“推进司法鉴定管理体制改革”问题。期间,丛斌召开社内思想动态和社会服务工作座谈会。社河北省委主委葛会波、副主委刘林平、毕志夫、蒋春澜等分别陪同参加了有关活动。

在调研中,丛斌一行就相关问题认真听取了河北省法院、检察院、司法厅、公安部门一线工作人员以及有关司法鉴定机构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就业内普遍关心的若干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实地走访了石家庄市司法鉴定中心、河北盛唐司法鉴定中心、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司法鉴定中心。

在社内思想动态和社会服务工作座谈会上,丛斌强调,社的思想建设是根本性的建设,在当前的社会转型期,思想建设尤其重要,重点要放在如何理解执政党的方针政策和执政党的执政理念上,正确理解和认识当前社会出现的一些现象和问题,同时,要积极践行“同心”思想,通过我们发挥参政党的作用,用参政议政工作去缓解这些难题、问题或矛盾,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和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同渡过社会转型期,从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社会服务工作是每个社员的职责,也是树立九三学社形象的基础,九三学社作为以中高级科技人员为主体的参政党在提高全民文化素质上、在科普宣传上,我们应当承担更大责任,发挥每个社员智慧和优势,在提高全民文化素质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巡视员张瑛等参加调研。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杰、河北省司法厅副厅长时清霜陪同参加调研。(卢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