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副主席在社四川省委机关检查指导工作


丛斌副主席一行到社四川省委机关座谈

10月10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一行莅临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机关检查指导工作,并与全体机关干部及部分在蓉学习的社员亲切座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主持座谈会。

在听取了社省委工作情况汇报后,丛斌表示非常高兴与来自基层的社员座谈交流,并对社四川省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和履职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九三学社的政党性质,从法律保障、政治地位和社会关系三方面,明确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始终风雨同舟、同心同德的关系,从而进一步思考作为九三人的责任;二是要深刻认识学习、思考和实践这三者的循环往复以致无穷的客观规律,并遵循这一规律不断提高认识水平,提高自身素质;三是要进一步认识思想建设的重要性,积极探讨推进思想建设与时俱进的方法;四是要继续深入认识社会服务是我社实现社会功能的一个重要途径,要做到定点定向,长期坚持,今后还要特别重视科普工作;五是要理性认识当前我国的发展态势,加强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分析和理解,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即将召开的中共十八大提出的路线、方针、政策,大参政,参大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贡献力量。

社省委宣传处处长陈大勇、科技处处长许荣华、研究室处长李卫、成都郫县支社主委徐勇和攀枝花市委副主委吴雨等相继发言,就人才队伍建设、理论研究、九地合作、基层组织凝聚力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元丰、处长陈克文,社省委秘书长刘虹、副巡视员邹慧力、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