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副主席调研社兰州市委社会服务工作


8月13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一行先后前往兰州市城关区靖远路街道九州中路社区便民服务大厅、社区卫生服务站和九三学社兰州市委会文教支社活动中心考察调研社会服务工作。

在九州中路社区便民服务大厅,丛斌一行听取了社区负责人的介绍后说,“社区工作很重要,要在社区管理、家政服务、老人保健及社区文化生活等四个方面做好服务工作。要充分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广泛吸收社会资源,依托志愿服务,做好社区各项服务工作。”在社区卫生服务站,丛斌一行从进药渠道到剂量标准都详细询问,要求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在诊治工作中,注重中西医结合,发挥中医的优势,使患者少花钱,多看病。

随后,丛斌一行来到九三学社兰州市委会文教支社活动中心,考察调研了文教支社的活动情况。在听取了文教支社负责人的汇报后,丛斌现场观看了文教支社社员的书法创作,并就书法写作与社员进行了交流讨论。考察调研结束时,丛斌充分肯定了兰州市委会成立文教支社的这一做法,指出:“成立文教支社,充分发挥了我们九三学社的人才优势,这是基层组织建设的一大特色。我们的工作就是要配合好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文教支社可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建设文化强省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社省委主委刘晓梅,社省委副主委、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社兰州市委会主委戈银生,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金茹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