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副主席出席第24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 今年28个省级组织开展活动


11月25日,第24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第24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常务副主任丛斌主持了开幕式。

会上,第10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第24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席顾秀莲宣布第24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主席张榕明致开幕词。国际科学与和平中国组委会主任高潮作了题为《为促进科学发展,推动文化建设,共建和谐世界而共同努力》的主题讲话。会上还宣读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京办事处代表辛格先生致第24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的贺词。

第24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期间,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围绕“促进科学发展,推动文化建设,共建和谐世界”的主题,将其与“百名专家进乡村入学堂”活动有机结合,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社中央与清华大学、社北京市委、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联合举办了“院士专家进校园——生态与健康高端对话”活动。全社有28个省258个市及基层组织、专门委员会开展了相关活动,共组织义诊187次,诊治群众45937人,赠送药品价值911010元人民币;举办各种专题讲座、座谈会、研讨会448场、听讲人数110732人;咨询服务170场,咨询人数50961人,发放科普技术、健康、环保等资料189450余份(册);举办专题展览30场;科技扶贫项目5项,招商引资推荐项目25项。捐资助学14000元,援助社会贫困群体款额共计6714669元人民币。

在第24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开幕式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委会对本届和平周活动中积极组织和支持活动的单位和优秀活动组织单位颁发荣誉证书。九三学社中央等10家单位获“最佳活动组织奖”。

参加开幕式的有九三学社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中国民进党中央、全国工商联、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华慈善总会等35家主办单位和30家协办单位的领导和来自海内外各界崇尚科学、热爱和平的人士和青少年学生代表以及马尔代夫驻华大使莫芮德、乌干达驻华大使察尔斯等驻华使馆外交官,共约800人。(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