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副主席出席社广州市委与南沙区政府签订“九南合作”协议仪式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副主委林沛勋与南沙区副区长黄卡签约。

丛斌副主席讲话

王东主委讲话

王东向丛斌副主席介绍南沙新区的发展规划。

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左五)与中共市、区委统战部领导、社省、市委负责人在九三学社南沙支社办公室合照。

9月14日上午,九三学社广州市委与南沙区人民政府在南沙区举行“九南合作”协议签约暨“九南合作工作站”揭牌仪式。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讲话。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社广东省委副主委、社市委主委王东和南沙区副区长黄卡分别在会上致辞。社省委副主委温洋,广州市政协副主席冼伟雄,中共广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龄之等出席,中共南沙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董可主持签约仪式,社市委副主委林沛勋和南沙区副区长黄卡代表双方签订了协议。

丛斌在讲话中指出,九地合作是九三学社在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项重要工程,是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贯彻中共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的实践基础,是践行胡锦涛同志提出的同心思想的具体行动。他希望大家通过做好九地合作的工作,展示九三的风釆。在中共南沙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的支持下,和南沙老百姓一道,齐心协力,把南沙建设得更美好!

近年来,社市委响应中共中央统战部、社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同心、同向、同行”的“同心思想”和打造“同心品牌”的精神,开展了“九三专家”科普大使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科普项目,科普基地建设、科普作品编著编写等系列社会服务品牌活动。同时配合中共市委统战部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同心工程”系列活动,组织“同心”科技志愿服务队,以科技人员为主要力量,开展科普宣传,提升基层群众的知识水平和科学素养,提供科学种养等技术服务,帮助贫困乡村实现科技致富。社广州市委目前拥有1000多名社员,其中高中级职称比例达92.6%,覆盖教育、卫生、规划、环保、水利、交通、农业、法律、工程等领域,在各自学术领域都有较深的造诣,为“九南合作”提供了人才、技术、资源的保证。

为进一步发挥九三学社在广州市南沙区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领域的参政作用,社广州市委根据九三学社中央“九地合作”(即九三学社与地方政府的合作)的工作部署,以及《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加强和完善“九地合作”工作的意见(试行)》,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与南沙区人民政府签署“九南合作”协议并成立“九南合作工作站”,这是广东省第一家“九地合作”工作站。合作旨在充分利用九三学社民主党派的人才智力优势,通过履行参政党职能,调动九三学社的智力资源,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力量强、接触面广等优势,在科技咨询、文化教育、社会服务、支农扶困等方面开展合作,以期推动和促进南沙区经济社会发展。

社市委副主委王桂林、南沙区政协副主席冷瑞华,南沙区有关党政部门和民主党派代表以及九三学社广州市委50多名社员见证签约仪式。社市委科普小喇叭合作单位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广医一院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绿翠中学、广州联炬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的领导,广州市统一战线同心科技志愿服务队合作单位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会广州市委员会、广州欧美同学会也派代表出席了签约活动。(穗参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