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副主席在甘肃省召开社章修改意见座谈会


8月13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一行来到社省委机关,召开社章修改意见座谈会。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主委刘晓梅主持座谈会,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金茹,社省委副主委戈银生、王志平,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社省委机关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社员们就任期制,监督委员会设立及职能发挥,基层委员会的设置权限、义务的规定和秘书长的设置等问题充分发表了看法,对现行《九三学社章程》的修改提出了许多意见。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丛斌发表了讲话,他指出:“今天听了大家的发言,收获很大。同志们围绕社章修改,做了认真的准备,很多意见都很有见地,对多党合作理论作了思考和创新,具有很强的科学性、超前性,信息量很大,建议由社省委归纳梳理后统一上报社中央。”他提出,修改社章,要紧紧围绕两个前提,一是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主张。二是要紧紧结合我们九三学社的特色,围绕参政党职能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