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韩启德主席会见教育部部长助理林惠青


1月2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会见了教育部部长助理林惠青一行。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丛斌、武维华,副主席兼秘书长印红参加会见。

韩启德对林惠青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教育部按照中国社会发展阶段特点科学开展工作,在教育改革上做了很多扎实工作,令人印象深刻。育人不是马上见效的事,要有一个周期,不能急于求成。这么大的国家,要使各方面都满意很难。在中国搞教育一个最大的优势是全社会和所有家庭都重视,这是开展教育工作非常有利的条件。希望教育部本着大视野小切口的思路,沿着正确的方向坚持改革,同时加强宣传,形成正面舆论导向,让老百姓和全社会了解中国的教育改革,支持政府的教育工作。   

林惠青介绍了教育部2013年的主要工作和2014年的工作计划,希望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得到九三学社的支持,尤其期待在教育改革相关领域与九三学社继续开展合作。

九三学社参政议政部副部长王元丰,九三学社中央教育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教委副主任付志峰分别就高校去行政化、高校反腐、教委行政审批权下放、加强农业职业教育、基础教育改革、教育信息化等问题谈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引发与会者讨论。

随同来访的有教育部政法司副司长黄兴胜、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于长学、高等教育司副司长石鹏建、高校学生司副司长王辉等。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办公厅主任苟红旗、宣传部部长穆建民、研究室主任郭悦等会见时在座。 (侯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