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副主席参观“沧桑百年话发票”专题展览


2011年12月31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河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主委、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石家庄市委主委王长华参观了“沧桑百年话发票”专题展览。

展厅由“发票中的神秘数字”、“发票的地域经典”、“发票中的传统文化”、“满洲时期发票”、“执照•税票与牙税”、“发票上的政治信息”等12个板块组成。展览的发票时空跨度大,从清咸丰二年(1852)开始,涵盖同治、光绪、宣统、民国以及建国后各个时期的珍贵发票,其中还有伪满州国大同、康德年号和伪蒙疆联合政府使用的“成吉思汗纪年”的发票、税票以及房地契约,同时光绪、宣统、民国以及建国后的一些老帐簿和商号印章等历史物件也在展览中亮相。400多份见证了160年的风雨沧桑老发票和当年的相关实物,很直观的将百年来我国发票在印制、开据、管理、使用的信息显现出来,是近代中国在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的缩影。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副主委毕志夫结合不同时期、不同地域的发票、商号印章等展品,全面、详细地介绍了发票的历史进程。

参观结束时,丛斌副主席为展览题了词:“消费鉴证 发票百年”;王长华主委为展览题词:“历史税票 税票历史”。

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朱增海,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副主委刘林平,九三学社石家庄市委副主委王志国、于奕峰、邵新中、刘小立、王丽欣,原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市委主委何思勇,原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郑世钧应邀参观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