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谢小军、丛斌出席秀山自治县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


11月7日,秀山县在花灯广场举行简朴而庄重的自治县成立30周年庆祝大会。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谢小军,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等出席庆祝大会,丛斌代表九三学社中央致辞,向秀山各族人民致以节日的祝贺,祝愿秀山自治县繁荣兴旺、各族人民幸福安康。

秀山地处武陵山腹部的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曾以闭塞和落后出名。30年前国务院批准成立了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经过30年的艰难创业,秀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生产总值增长107倍,地方财政收入增长272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60倍,工业总产值增长526倍,建成了全市率先挂牌的市级重点物流园区,限额以上商贸企业达到了200多家,在两翼地区排名第一。农业总产值增长了61倍,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了25倍,30万亩金银花、1000万只土鸡、10万亩油茶、7万亩茶叶、3万亩猕猴桃“金鸡齐鸣,五花齐放”的特色农业产业格局形成。

去年6月12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与中共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员会签署《关于推进武陵山区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扶贫开发试验区建设》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社重庆市委开展秀山县作为武陵山区扶贫开发试验区联系点有关工作;组织专家学者深入秀山县,围绕重大基础设施、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开展专题调研,为秀山经济发展建言献策;积极争取市级相关部门在科技、经济、社会事业等方面对秀山推进扶贫开发试验区建设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