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支社考察九三学社多党合作新农村建设项目示范点

丛斌副主席参加考察


9月22日,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支社联合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机关支社,共同赴昌平区延寿镇黑山寨村,就九三学社多党合作新农村项目示范点--昌平区“延寿谷”生态建设项目进行考察。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参加了考察。

丛斌说,多年来社北京市委的社会服务工作抓得准、做的实,成效显著。我国多年来农业发展欠债很多,生态环境极度恶化,但经济不能裹足不前,仍需保持发展态势,环境治理也不能听之任之,必须多措并举、积极治理。在均衡二者关系、调和二者矛盾的过程中,生态产业包括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服务业等应运而生。考察发现,延寿谷项目已经形成比较成熟的榛蘑、栗树枝、榛子、栗子的种植生态循环圈,以及南瓜、玉米秸秆、栗树林、新品种谷子、黄豆的种养生态循环圈。像这样典型的循环农业经济模式,我们今后将给予重点关注,并做好宣传和推广工作,力争通过全社上下共同努力,不仅为首都市民打造又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去处,还要在全国范围内就大力推行生态产业作出我们民主党派应有的贡献。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方炎表示,在社内各级组织的积极推动下,该项目已实现动植物与微生物之间的良性循环,今后社市委将在园区的配套设施,如沼气池污水处理、西沟峪湿地步道、上山健康步道等方面,做好协调、规划及保障工作。

一行人还参与了埋瓶节水活动,对废旧饮料瓶与灌溉之间的神奇转换赞叹不已,大呼“小技术有了大用途”;参观了栗蘑种植,体验收获的快乐,以及当地蘑农“农闲时节有收入”的喜悦;考察了美国榛子、张杂谷子等引进作物的生长情况。

半天的考察活动转瞬即逝,大家表示,通过考察中的亲耳所闻、亲眼所见、亲身所感,看到了我们工作的意义,极大增强了我们做好工作的荣誉感和成就感,更对我国的多党合作事业充满信心和力量。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戴红、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支社主委张瑛,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秘书长刘永泰、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机关支社主委刘海红、九三学社北京市委科技服务委员会副主任甄燕昌等50余名九三学社社员参加了活动。(张博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