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副主席视察宁夏“多党合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项目


9月12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在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主委马秀珍、副主委王大陆的陪同下,对宁夏在盐池县花马池镇惠泽村实施的九三学社中央“多党合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项目进行了视察。

在惠泽村村部,丛斌与村两委班子成员亲切交谈,了解惠泽村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状况,参加了社区委为惠泽村新农村建设项目户发放良种公羊活动仪式,现场为农户发放11只良种公羊。随后,丛斌一行深入田间地头,查看了惠泽村苗木繁育基地、畜牧养殖基地等新农村建设项目实施成果。

近年来,九三学社宁夏区委积极争取到社中央2013年、2014年“多党合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项目落户盐池县花马池镇惠泽村,投入项目扶持资金33万元,扶持惠泽村发展苗木繁育和畜牧养殖产业。先后扶持农户种植樟子松、榆树等苗木701亩,建造标准化圈舍42座,购置基础母羊220只,优质种公羊21只,微耕机5台,收割机1台。捐赠村级阵地建设资金3.6万元,向村委会、学校捐赠价值2万元的电脑、复印机和农业科普书籍,向盐池县城西滩中心小学捐赠价值1万元的图书。建立农民文化活动之家,投资4万余元购置设备,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活动。开展医疗义诊、农业科技实用技术培训和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慰问农村贫困户。通过两年来社中央“多党合作新农村建设”项目的实施,进一步促进了惠泽村苗木繁育、畜牧养殖产业的发展,促进了农民收入的增加,提高了农民科技文化素质。

丛斌一行还考察了盐池县生态林建设和盐池县人民医院。(张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