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副主席在重庆考察并作专题报告


6月5日至8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重庆考察并作“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法制建设”专题报告。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重庆市委主委谢小军出席报告会。

丛斌在武隆县沧沟乡大水村考察了九三学社中央援建项目——武隆板角山羊保种示范基地、烤烟苗培育基地。九三学社社员、武隆县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刘勇向丛斌介绍了养殖场建设、管理及运营模式等情况。丛斌希望大水村在养殖发展方面,要争取企业进入,形成“企业+合作社+养殖户”的模式,带动广大老百姓增收致富。他建议,烤烟苗培育后要充分利用土地空闲期,种植其它作物,既可改良土壤,又可增加收入。丛斌还就建立武隆板角山羊质量认证体系提出建议。

在调研武隆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时,丛斌仔细询问了该公园的开发建设情况,并指出要在加大开发力度、增加旅游效益的同时,要做好生态环境的保护工作,不做过度开发。

在调研芙蓉江旅游开发情况时,丛斌感慨道:“青山绿水是上天的馈赠,我们要开发好、利用好,更要保护好,让子孙后代也看看这美丽的风景画。”

期间,丛斌在西南大学作了“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法制建设”专题报告。他分别就国家治理及其体系的概念、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思考和当前值得关注的几个问题等,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分析,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报告获得了社员代表和西南大学师生代表近150余人的热烈掌声。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副主委杨开奎,九三学社重庆市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考察。(张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