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副主席带队赴藏开展“亮康行动西藏行”


5月10日至17日,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带领医疗队赴雪域高原开展“九三学社亮康行动西藏行”活动,为藏族同胞实施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101例。

本次西藏亮康行动具有如下几个特点: 一、本次活动是历次亮康行动行程最远、海拔最高的一次。医疗队行程4000公里,从北京取道青海,沿着青藏铁路挤着硬卧进藏。在平均海拔4000多米号称“世界屋脊”的西藏架起了手术台。二、克服巨大困难圆满完成手术。医疗队成员面临着高原反应、语言不通等困难,但是凭着医护人员坚强的意志克服种种困难,在短短两天半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了101例手术,受到广大患者和家属以及地方同行的盛赞。三,展示了多党合作的优势,加深了民族团结。本次活动手术病人年龄最大的86岁,最小的11岁,有藏族、回族、汉族,有农民、牧民,还有工人和干部。有些病人乘车六七个小时从那曲、山南等地赶过来,因为他们知道这里来了北京的专家,九三学社的专家。 本次活动从组织病源、筛查病患到手术圆满完成,得到了中央统战部、西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同志亲自会见了医疗队全体成员,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使医疗队受到很大鼓舞。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多党合作的优越性,为加强民族团结做出了贡献。

13日下午“九三学社亮康行动西藏行”举行了启动仪式。丛斌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亮康行动”来到西藏,帮助贫困患者解除失明或半失明痛苦,使每一个人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是九三学社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践行“同心”思想,为国分忧,为民解难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在西藏做工作,就是将改革开放成果惠及全体藏区同胞。提高藏族兄弟的幸福指数,是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当义不容辞。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还有,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河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北省委主委葛会波,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副部长王金茹,中央统战部一局综合处处长于平等同志。(薛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