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2013.亮康行动”为2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


11月15日至19日,“九三学社为阳新困难群众送光明‘亮康行动’”圆满结束,为65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复明手术。

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出席了16日的启动仪式并作了讲话,他指出,阳新县作为革命老区和著名的烈士县,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巨大贡献,这次“亮康行动”,既是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对老区群众的深情感恩,也是我们进行群众路线教育的一次具体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他深入病房看望了接受手术的患者,细致询问了术后康复情况。

丛斌热情关心老区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他认真听取了阳新县的情况介绍,询问了老区发展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给出了依托区域资源优势、整合优惠政策、挖掘红色资源、扶持生态产业的四条建议。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社湖北省主委田玉科,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金茹、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冯艳飞、中共黄石市委书记周先旺、社山东省委副主委郭新民、社黄石市委主委应楚洲等参加了活动。

今年以来,社中央社会服务部相继在四川九寨,重庆黔江,河北阜平,甘肃卓尼,内蒙古呼和浩特、赤峰,江苏宿迁、盐城,湖北黄石等7省9地开展“亮康行动”,累计为22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在内蒙古建立了“亮康行动”推广基地,辐射人口数百万人。目前全国共有5个“亮康行动”推广基地,初步形成了“以河北、山东两支医疗队为机动,以5个推广基地为主干,点线结合,可持续发展”扶贫网络,将持续为国家扶贫助残、防盲治盲事业,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薛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