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会见陈波一行


2月28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会见贵州省毕节市政协副主席、中共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贵州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主任陈波一行。

丛斌指出,脱贫攻坚是2020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民主党派参与脱贫攻坚应力求精准,即“人有所求、我有所应”。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要求,为贫困地区做实事、真做事。自1993年与威宁定点扶贫“结对子”以来,九三学社中央20多年间在当地教育、卫生、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一定卓有成效的工作。针对高原明珠——草海日益严重的生态问题,从2004年开始,韩启德主席等九三学社中央历届领导及班子成员多次到草海调研,并以“直通车”、“两会”提案等形式大力推动将草海保护与综合治理上升为国家战略层面。目前,草海综合治理规划已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对于规划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地方党委、政府应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高度来认识,牢记“四个意识”,尤其要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去年底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决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九三学社将一如既往为推动威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积极建言助力!

陈波介绍了威宁县近年来开展草海综合治理取得的成效及在治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双方还就下一步扶贫的方向和具体项目进行了交流。

贵州草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冯兴忠,九三学社中央挂职干部、威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洪柳等陪同来访。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副巡视员陈克文等会见时在座。(文/侯艳华  图/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