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副主席在闽调研社福建省委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工作


  12月10日至14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福建调研。期间,丛斌实地考察了社福建省委参与“同心•县域经济发展助推行动”对口帮扶的政和县,出席了“九三学社帮扶威宁县农村经济管理培训班”结业仪式。社福建省委主委洪捷序陪同参加了有关活动。

  在政和县,丛斌副主席考察了“同心经济开发区”建设工地,参观了福建艾尚化妆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政和县县域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丛斌说,政和县生态秉赋得天独厚,县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对县域经济发展战略谋划合理,团结合作,政通人和,群众积极性高,发展基础很好。对于县域经济的发展,丛斌指出,要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大精神,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以民生为先,树立“百姓是天”的思想观念,把发展目标定位于老百姓的幸福上。要牢固树立“生态兴县”的观念,抓住机遇,打好生态牌,打造健康产业。要认真科学地规划同心经济开发区项目,实现功能分区,注重环境保护,保持发展的生命力。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在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上做了很好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经验值得借鉴。九三学社将充分发挥人才、科技、联系等方面的优势,继续为政和县的发展多做贡献。

  “九三学社帮扶贵州威宁县农村经济管理培训班”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办,社福建省委、福建华帜教育科技集团承办,是社福建省委对口帮扶贵州威宁县的重点项目。培训班对威宁县40名基层干部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免费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丛斌副主席对培训班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丛斌说,从培训班课程安排上可以看出,培训教学方式灵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安排的非常精细。希望学员们认真思考,把收获带回去,带领百姓发家致富。

  在闽期间,丛斌还参观了九三学社支援建设的建瓯丰乐九三小学,并到社厦门市委机关看望了工作人员。社福建省委副主委李子林、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和社厦门市委有关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