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东部沿海首个九三学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落户建德市杨村桥镇


7月2日,九三学社中央“多党合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授牌仪式在建德市杨村桥镇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为示范点授牌并讲话。

丛斌向杨村桥镇表示祝贺,并对示范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体现多党合作的属性和特点;二是要体现农民、农村、农业这三个落脚点;三是要体现示范、带动效应。他希望杨村桥镇通过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旅游休闲业,在生产中提高科技含量,在服务中大胆运用互联网技术等手段,使杨村桥镇的发展在当地起到示范作用,也为中西部地区的“多党合作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提供宝贵经验。

自2013年来,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以加入市“联乡结村”帮扶集团为契机,发挥人才优势,突出科技特色,面向杨村桥镇开展了新城镇规划、重点项目建设、捐资助学、农技咨询、送医送药、文化下乡等方面的服务。通过积极履行民主党派社会服务职能的方式,参与地方社会经济建设,推动新农村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此基础上,杨村桥镇成为九三学社中央在东部沿海省份设立的首个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点。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长徐国权,杭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主委朱祖德及建德市有关领导出席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