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贵州省黔西南州支社成立

丛斌副主席出席成立大会并授牌


2015年3月28日,春光明媚的黔西南州迎来多党合作大家庭的添丁之喜——九三学社黔西南州支社成立大会在兴义市隆重召开,标志着贵州省多党联合推动星火计划科技扶贫合作攻坚事业又添一支生力军。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莅临大会祝贺并亲自授牌。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贵州省农科院副院长黄宗洪,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茂爱,中共黔西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陈国芳等出席会议。

会前按有关组织程序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黔西南州支社第一届委员会:主委莫武安,副主委黄红,支委刘需祥、王光志、聂静涛。丛斌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向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和中共黔西南州委、州人大、州政府、州政协以及州委统战部的同志对九三学社工作的重视、支持、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黔西南州支社的社员和新当选的支社负责人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丛斌指出,九三学社与黔西南州结缘已久。早在1990年,九三学社中央与国家科委、民建中央、致公党中央、全国工商联为推动科技进步,振兴西南岩溶地区地方经济发展,在黔西南州联合开展了星火计划和科技扶贫工作。此次九三学社黔西南州成立支社,是九三学社和黔西南州更深层合作的延续,是多党合作推动星火计划和科技扶贫工作的深入,是一件大事,更是一件喜事。

丛斌向新成立的黔西南州支社以及与会的贵州社的同志提出6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积极履行政党职责。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努力,发挥智力优势和组织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黔西南州打好老百姓脱贫致富的攻坚战和发展建设的翻身仗,作出应有的新贡献。二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希望新班子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团结协作,带领社员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正确的工作目标,认真踏实开展好支社工作。三要着重加强制度建设。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确立集体领导和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工作制度及岗位责任制度、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和民主生活会制度,从而为基层组织的建设和发展奠定基础。要因地制宜的逐步建立并完善学习制度、组织生活制度、组织发展制度、支社管理制度、联系走访制度等,实现基层组织工作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四要努力创新基层组织活动。认真借鉴和吸收兄弟基层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合理安排活动内容和形式,注重创新、注重提高活动质量,在讲求实效上下工夫。五要大力发展优秀成员,努力贯彻落实人才强社战略。六要密切保持与中共党组织的联系。基层组织的建设离不开中共党组织的支持、帮助和指导。希望黔西南州支社的同志们按照中共黔西南州委和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的要求,努力发挥参政党职能,为黔西南州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谱写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黄宗洪在讲话中对新班子的当选表示祝贺,他说成立九三学社黔西南州支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需要,是九三学社组织建设的需要,是黔西南州推动经济发展的需要。新成立的支社委员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挑重担,用九三学社中央的“三坚”要求来加强自身建设,即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他希望新成立的支社领导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团结带领全体社员,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地方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王茂爱、陈国芳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九三学社老一辈领导和科技工作者对黔西南州推动“星火计划”发展经济的关怀、关注和帮扶。他们代表省委统战部、黔西南州委和州政府对党派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也希望党派中央、党派省委继续将关注的目光聚焦黔西南州,希望党派基层组织围绕参政党建设目标,团结协作,积极参政议政,履行民主监督作用,着眼解决黔西南州在发展中的社会经济矛盾,在推动黔西南州星火计划大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出席会议的领导同志还有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副主委程绍雨、秘书长李梓,中共黔南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兼统战部部长罗春红等。(胡英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