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副主席率队赴湖南娄底考察调研“九娄合作”工作


5月16至17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率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苟红旗、副部长王金茹一行在社湖南省委主委张大方、专职副主委王仁祥的陪同下来娄底专题考察调研“九娄合作”工作。

16日到达娄底后,丛斌一行不顾舟车劳顿,直接来到九娄合作项目所在企业湖南省和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湖南天源高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在合作项目珍稀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深加工产基地和湖南黑猪养殖基地,丛斌分别向企业负责人和生产技术人员详细询问了企业运营模式、技术研发与应用、人才培养与引进、项目发展等情况。丛斌对这两个合作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都属于技术含量高、环境污染低的产业,而且都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农业产业化生产道路,符合循环经济的发展要求。同时他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加大科研力度,提升企业文化,推动企业的全面发展。

17日上午,丛斌出席了 “九娄合作”专题汇报座谈会。在听取了娄底市政府的工作情况汇报后,丛斌肯定了娄底市近几年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社会服务是民主党派一项重要的内容,九三学社要充分发挥好党派的科技力量作用,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实事;要通过服务,发现国家在科学发展过程中带有共性与个性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真正发挥九三学社科技支持、服务支持的作用,彰显统一战线工作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硕辅代表市四大家和全市人民感谢九三学社中央对娄底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要抓住机遇,利用平台,严格按照合作协议要求,加强与九三学社的联系、交流与合作,提供周到、高效、优质的发展环境,主动搞好服务,加强项目管理,不断深化和完善合作内容、合作机制,确保“九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座谈会后,丛斌一行还考察了合作项目湖南九龙科技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蔬菜花卉无土栽培示范与推广项目和水府庙国家湿地公园建设项目。

在考察间隙,丛斌还专门抽时间会见了娄底市社员代表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他对社娄底市委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娄底市广大九三学社社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实实在在,严谨细致,深入搞好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娄底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娄期间,中共娄底市委书记林武,市人大主任王信卿,市长张硕辅,市政协主席杨云辉,市委副书记田福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新桃,副市长刘益丈,市政协副主席、社市委主委刘继清等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