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会见黔西南州杨永英一行


2月15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在社中央机关会见中共黔西南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杨永英一行。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主持会议。

丛斌对杨永英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贵州是革命老区,在中央红军两渡乌江、四渡赤水、智取遵义城等战役中,为中国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要不忘初心,从政治的高度看待贵州的脱贫攻坚工作,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生活。

丛斌提出,要善于利用黔西南独特的地理和气候等自然资源,发展具有黔西南地理标志的道地药材,建设高标准产业园区,探索制定相关中药材监测标准,抢抓中医药产业发展机遇。要注意探索谋划2020年以后农村和农民的发展问题,因地制宜探索农村集体经济体制机制,为中央顶层设计提供基层探索经验,把农村建设好。

杨永英汇报了黔西南州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情况,对九三学社近三十年对黔西南州的关爱、支持和帮扶表示感谢,提出将加强与九三学社中央的合作,珍惜九三学社中央的帮扶机遇,坚决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黔西南州委常委、副州长王雄义,州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九三学社支社主委莫武安等随同来访。九三学社中央机关社会服务部有关同志会见时在座。(文/图 史雅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