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出席中央社院春季开学典礼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学院)2019年春季开学典礼3月1日在京举行。在全面贯彻《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开局之年,学院将不断探索和完善统一战线教育培训新机制,巩固培训规模和培训覆盖面,推动海外文化传播,着力做好中华文化学院工作等,提升办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力争新时代有新作为。

中央社院院长严隽琪、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邹晓东、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主持。

严隽琪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今年春节前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共迎新春时的讲话,就各民主党派等统一战线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提出希望。

邹晓东对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如何增强政治定力、增强改革信心、增强政治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发表了意见,还就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了明确要求。

丛斌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辞,希望全体学员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理解。

出席开学典礼的还有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央社院第41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培训班,第4期新疆中青年爱国宗教人士培训班,2018级统一战线学博士研究生班,北京市五大宗教团体班子成员读书班,内蒙古自治区统战系统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专题研讨班等班次学员和学院教职工400余人参加。部分地方社院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同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