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赴连云港开展联系市级和基层组织工作


10月26至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赴连云港开展联系市级和基层组织工作,调研指导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委社务工作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丛斌先后参加了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委领导班子座谈会、社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座谈会和九三学社徐圩新区支社座谈会,听取了社连云港市委和徐圩新区支社的工作汇报,以及部分社员的意见建议。丛斌对社连云港市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社市委认真加强包括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在内的参政党自身建设是工作的亮点之一。

丛斌指出,主题教育活动是意识形态领域的建设性工程,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从认识论和实践论角度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必要性和特殊重要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丛斌强调,新形势新要求下各级社组织必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一是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把“民主”与“集中”有机统一起来,创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三是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鼓励社员在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建功立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参政履职;要创新工作方法,按照相关制度规定规范开展基层组织活动;要关心关爱社员,深入基层帮助社员解决实际困难。各级社组织要以自身建设带动履职能力的全面提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各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在连期间,丛斌还与中共连云港市委及市委统战部有关同志进行了沟通,参加了社市委《西游》文化沙龙,调研了连云港九三智库、连云港九三专家工作站、连云港九三读书会等履职平台建设情况,考察了连云港自贸区和徐圩新区等。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蒯建华,社江苏省委副主委、连云港市委主委徐大勇,社连云港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陈晓平及社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