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赴甘肃武威调研社会服务工作


6月8日至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在武威调研社会服务工作。九三学社甘肃省委主委、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金云陪同调研。

丛斌深入甘肃省农业工程技术研究院科研及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调研,听取了研究院党委书记王士军,九三学社武威市委副主委、研究院副院长魏玉杰的工作汇报。丛斌指出,一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在人、财、物、平台等方面为人才的成长和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做好年轻人才的培养工作,畅通上升渠道,发挥骨干作用。二要积极申请国家大项目,在药用植物资源价值上多下功夫,争取更大的政策支持。三要提高研发技术水平,运用现代生物学技术,保持种质特征,在药物高产、抗性、稳定性等方面取得突破。四要明确研发方向目标,做好种质资源开发,利用生物遗传规律和技术,筛选优良品种。五要注重知识产权保护,做好专利申请和奖项申报工作。六要抓紧形成内容详细、论证有据的意见建议,通过多种渠道向有关部门反映,争取将有关发展规划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当中,为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调研期间,丛斌出席了九三学社武威市委社务工作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与班子成员和部分骨干社员座谈。丛斌对社市委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好基层组织活动、发挥界别优势开展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要针对当前国际国内的新形势,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向,同心同德,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秘书长、二级巡视员万代红,中共武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玉真参加有关活动。(文/图 朱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