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在桂作“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报告


10月13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在广西桂林市委党校,为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专题报告。

丛斌从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参政党建设总体要求等方面展开,为学员们作了一场“巩固思想共识,讲好中国故事”的生动主题报告。

丛斌提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回首来路,可知未来。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迫切需要。也是为了能够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党派“四新”“三好”总要求。

在参政党建设总体要求方面,丛斌进一步阐述了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的内涵,并重点解释了为什么以及怎样做好思想政治建设的问题,强调应关注共同体意识、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本属性等。

最后,丛斌介绍了应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以及讲怎样的中国故事的内容。他提出,要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本党派的故事,讲好多党合作的故事等。

九三学社中央部分工作人员,九三学社广西区委常委、委员,区直工委副主任、各支社主委,区、市两级机关全体专干,企业家联谊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各支社负责人等约100余人在现场听取了报告。(王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