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赴揭阳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11月14日至15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率队赴揭阳市开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丛斌一行先后赴揭阳市裕中食品有限公司、广东新路仕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揭阳市念恩山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深入揭西县棉湖镇鲤鱼沟村、金和镇山湖村实地考察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丛斌听取了揭阳市有关方面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就“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农村养老、土地流转等方面存在问题和发展瓶颈进行交流探讨。丛斌充分肯定揭阳市在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揭阳市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补齐农村社会治理短板,千方百计发展集体经济;要促进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特别是埔田镇要把竹笋产业和食用菌产业结合起来,食用菌具有广阔市场和发展空间,可以大力推广种植,促进当地产业加快发展;要坚持循环经济发展理念,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动员更多力量投向农业农村,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福州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刘明华、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研究员谢锦忠、中国农业大学农业农村部可再生能源清洁化利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副教授周宇光三位专家立足国内竹笋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就埔田镇竹笋产业的食品开发、废弃物综合利用和污染防治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指导揭阳方面开展相关工作。

调研期间,丛斌赴九三学社揭阳市委机关,与社市委班子成员及社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指导交流。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揭阳市政协主席陈澄民,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黄惊雷,中共揭阳市委常委江林生,揭阳市政协副主席蔡榜藩,揭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揭阳市委主委吴少珍陪同调研。

(九三学社广东省委 潘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