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赴民主与科学杂志社和学苑出版社开展调研


12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先后赴民主与科学杂志社、学苑出版社,看望两社员工、调研座谈,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对两社全体员工致以新年问候和祝福。

在杂志社,当听取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民主与科学杂志社主编张培富的工作汇报后,丛斌对杂志社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杂志社克服困难努力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势头,杂志刊发的文章可读性不断增强,质量不断提高,杂志在凝聚九三宣传九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大的作用。 

1.png

丛斌就如何办好杂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厚积科学文化、倡导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展现科技未来”为办刊宗旨。用期刊引领九三学社的社务工作,促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各项工作发展,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中贡献九三力量。二是要把民主与科学杂志办成九三学社之魂。充分体现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敢讲真话、讲实话、讲好话。对我国科技领域存在的不良之风,敢于针砭时弊着力推动科技创新,解决卡脖子问题。三是进一步提升办刊能力,提高杂志质量。要优化栏目设置,在读者中开展满意度调查,查找问题,促进杂志社更好发展。

 2.png

3.png

在出版社,丛斌听取了学苑出版社社长陈辉,总编辑孟白,副社长洪文雄、潘占伟,副总编战葆红、刘丰等十余位同志的工作汇报,并不时与发言者交流。丛斌对学苑出版社成立33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出版社秉持了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坚持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出版理念,在市场经济浪潮的冲击下,始终坚持本真,坚守阵线,出版了一批精品力作。他对出版社的发展提出5点要求:秉持宗旨、坚守专业、普及知识、振兴文化和守正创新;同时鼓励大家,要在原有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张魁林、张培富等陪同调研。(文/严俊、陈佳)

4.png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