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出席“同心科创工程(九三·安徽)”启动会


12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在合肥出席“同心科创工程(九三·安徽)”启动会,并赴安徽创新馆调研。

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西明,安徽省政府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王翠凤,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安徽省委主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潘建伟,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原主委赵韩出席启动会。

1.jpg

丛斌指出,同心科创工程是安徽省委省政府依托九三学社科技人才密集优势,巩固扩大九三学社中央第二十四次科学座谈会成果,助力安徽创新型省份建设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的创新之举。实施同心科创工程是九三学社中央、安徽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发展战略支撑的务实举措,是搭建党外科技人才与企业技术研发需求精准对接、以创新促转型的重要平台,是统一战线推动新时代美好安徽跨越式发展的生动实践。九三学社中央将在全社范围内组织院士专家对接安徽企业关键核心技术需求,抓落实、务实效,协助安徽持续下好创新“先手棋”,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

丛斌要求,参与各方要切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明确解决关键核心技术问题的路径和时间表,不断攻坚克难,力争形成一批科创成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争取明年在现有基础上再成功对接一批企业急需、九三学社有能力攻关的项目。

张西明强调,要从“两个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同心科创工程(九三·安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中共安徽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的召开,使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已经成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变量,同心科创工程的启动恰逢其时,将成为统一战线助力科技创新的特色举措、彰显“法宝作用”的创新举措、打造服务大局品牌的长期举措。要以新发展理念把握实施同心科创工程的目标任务和实施步骤,围绕目标推进、突出重点推进、把握阶段推进,不断取得无愧于新时代的实践成果。

2.jpg

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副主委、安徽省科技厅厅长罗平代表“同心科创工程(九三·安徽)”领导小组介绍了工程筹备情况。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上海市委主委、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钱锋,九三学社中央科技专委会副主任、工信部电子元器件行业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郭源生,刘忠范院士团队代表、北京石墨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魏迪,郝跃院士团队代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宽禁带半导体国家工程中心主任马晓华分别与安徽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华东光电集成器件研究所(214所)、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院、芜湖启迪半导体有限公司4家单位签定了合作协议。

3.jpg

启动会上,郭源生作题为《传感器产业化生态体系建设与技术创新趋势》的学术报告。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张腊梅、副主委陈乾旺、秘书长卢明霞等参加启动会并陪同调研。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昌虎主持启动会。

安徽省发改委、科技厅、经信厅、财政厅、教育厅、卫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市统战部、科技局、九三学社组织负责同志,有关高校院所、高新技术企业负责同志等约200人参加了启动会。(文 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