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赴旺苍、威宁县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1月9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代表九三学社中央赴四川旺苍县、贵州威宁县开展调研慰问活动。期间,丛斌一行调研帮扶项目,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并出席帮扶座谈会和捐赠仪式。

1.送大米.jpg

丛斌一行为敬老院捐赠大米

在旺苍县普济镇敬老院、三江镇敬老院,威宁县中心敬老院、威宁县儿童福利院,丛斌为特困供养老人送去慰问金并捐赠大米,向相关负责同志详细询问老人和儿童过冬情况。在旺苍县特殊教育学校、威宁县特殊教育学校,丛斌实地查看九三学社援建的多感官教室、厨艺教室、益智教室和PTOT教室等功能室的使用情况,看望部分孤残儿童,向相关负责同志询问儿童身心状况,叮嘱工作人员多给予他们关爱。

2.看中蜂.jpg

丛斌一行考察中蜂养殖示范基地

在旺苍县,丛斌冒着严寒来到北部山区,考察九三学社中央援建的大两镇万山村中蜂养殖示范基地。丛斌指出,要帮助当地建立机制,探索现代企业制度的股份制集体经济模式;要充分调动村两委的积极性,发挥能人带动作用;要注意生态容量,在发展农业和发展养蜂业之间找好平衡点;要保证产品质量,把好电商渠道的品质关;要打开市场,让好产品卖出好价格。

 3.看苹果分拣.jpg

丛斌一行调研威宁超越农业有限公司

在草海北坡和威宁超越农业有限公司调研草海综合治理及苹果分拣情况后,丛斌说,近年来,威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生态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有力有效推动威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座谈会.png

丛斌出席对口帮扶座谈会

在对口帮扶座谈会上,丛斌肯定了威宁县在脱贫攻坚中所取得的成就,并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对威宁县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表示祝贺。丛斌指出,今后威宁将面临系统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任务,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一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视通过基层党支部把农民组织起来,重视产业发展、实现良性循环,逐步实现城乡间发展同步、要素同权、资源同利;二是把握好农业农村生产方式,让“三农”成为实现现代化不可或缺的推动力量;三是在粮食和农产品生产方面,稳定产量、提高质量、降低成本,加强野生药材等优势种质资源保护与科学利用。

5.揭牌仪式.jpg

 6.捐赠活动.png

丛斌出席捐赠仪式

期间,丛斌还出席了旺苍“九三·裕同”眼科中心揭牌暨深圳市吉尊玛慈善基金助学捐赠仪式,出席了九三学社同心树人助学金捐赠活动,看望慰问了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在旺苍县挂任副县长的张红喜、驻村第一书记张超两位同志,勉励他们多方整合资源,在帮助地方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面做出新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参加调研;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主委、贵州省农科院副院长黄宗洪,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秘书长李梓,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秘书长丁武,广元、毕节市以及旺苍、威宁两县有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党委副书记,奇虎360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施广强;步长制药北京大区经理罗长春;广东省依依关爱儿童基金会理事长黄丹丽;深圳市吉尊玛慈善基金会执行会长张博;深圳市眼科医院副院长张国明;九三学社中央资源环境专委会副主任、促创工委副主任,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利浩;九三学社中央资源环境专委会副主任、科普工委委员,美团研究院数字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高级总监吴琦;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企业家专业委员会社会公益委员会副主任、河南新中盟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帅;九三学社深圳市委委员、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黄金城等参与相关活动。(陈旭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