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率队赴黑河市开展 “一带一路”医疗帮扶义诊活动


图片1.png

5月15日—18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率医疗专家赴黑河市开展“一带一路”医疗帮扶义诊活动。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主委庞达参加活动。

图片2.png

5月16日上午,医疗帮扶义诊活动在黑河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了启动仪式。

图片3.png

丛斌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国家发展基本方略中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于“人民性”这个建党百年的根本政治基础,提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九三学社作为由科学技术以及相关的高等教育、医药卫生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民主党派,对助力“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责无旁贷。

丛斌强调,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的要求,九三学社要把人民健康作为头等大事,积极与黑河市开展医疗方面交流,并有效提高中西医结合能力,在不给群众增加经济负担的情况下,全力提升群众医疗保障获得感。

庞达致辞表示,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将与中共黑河市委、黑河市政府做好沟通,协调和服务工作,为黑河市医疗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作出贡献。

图片4.png

启动仪式后,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胰胃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王成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消化科行政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刘正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远程医学中心主任、医学伦理办公室主任、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副教授钟光珍,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管理研究室主任、妇科主任医师吴向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眼科主任医师肖彩雯,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徐汇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符莉,上海交通大学第六人民医院内分泌代谢科行政副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周健,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骨科主任医师、教授俞国旭,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张丽等9位专家分别深入市第一人民医院相应科室开展义诊活动,为患者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诊断和治疗。当天下午,各位专家深入医院相应科室与当地医生共同查房,会诊疑难杂症,应当地医生要求开展专题讲座,指导医生做疑难胃镜检查,并对当地医生进行相关培训,就远程医疗讲座和会诊达成合作事宜。

图片5.png

丛斌和医疗专家们还来到五大连池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了解乡镇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专家们深入相应科室开展义诊活动,问病史、看病历、查病情,耐心地答疑解惑。

图片6.png

此次义诊与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学党史、守初心、送健康、办实事”活动相结合,共同助力黑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义诊使黑河的群众享受到国内知名专家“零距离”医疗服务,为黑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带来有力支持。活动共接诊患者近700位,获得社会广泛赞誉。

中共黑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淑滨主持活动启动仪式,黑河市副市长陈晓杰出席活动仪式并致辞。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黑龙江省委副主委张晓丹,黑河市一级巡视员、黑河市委主委曹文兴等参加相关活动。(九三学社黑龙江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