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会见中共毕节市委书记吴强一行


微信图片_20210827161242.jpg

8月26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在九三学社中央机关会见中共贵州省委常委、毕节市委书记吴强一行。

微信图片_20210827161304.jpg

丛斌对吴强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中共毕节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毕节重要指示批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跨越式发展,正在团结全市干部群众加速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九三学社自1988年以来对口帮扶毕节市威宁县,多位社中央领导同志先后前往威宁开展帮扶,多名九三学社中央机关干部到威宁挂职,参与了毕节的建设,见证了毕节的发展,也与毕节结下了深厚情谊。

丛斌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也是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多年来坚持不懈帮扶毕节的根本理念。未来,九三学社将继续秉承这一理念,紧密围绕毕节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中的具体问题,开展更多卓有成效的工作。

丛斌表示,九三学社对毕节的帮扶,要上升到认识论、方法论层面。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帮助毕节实现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站位要高,抓手要准。一是抓住绿色发展,以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中心开展工作;二是抓住共享发展,帮助毕节老百姓由公平富裕迈向共同富裕。下一步,九三学社中央将与中共毕节市委市政府密切合作,为毕节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做出更多实实在在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827161318.jpg

吴强代表毕节市委市政府感谢九三学社长期以来对毕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3次就毕节试验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饱含对试验区各族干部群众的关怀厚爱,为试验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努力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毕节的发展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希望九三学社中央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帮助毕节试验区建设,助力毕节高质量发展。

双方还就帮扶工作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827161309.jpg

中共毕节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宗俊,中共毕节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杨得志,中共毕节市委副秘书长张青杰,九三学社毕节市委主委、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周正军参加交流座谈。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二级巡视员蒋承华等参加座谈。(文/孔瑶竹  图/侯艳华 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