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率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赴江苏调研


9月3日至5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率社中央科普工作委员会部分成员赴江苏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908094601.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南京、盱眙,实地参观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毫米波和亚毫米波技术实验室、暗物质和空间天文实验室、科普园区及盱眙观测站,并进行交流座谈。 

 微信图片_20210908095041.jpg 

丛斌指出,作为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科普工作和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科普工作要服务于科技强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开展科普工作要发扬当代科学家精神,积极参与科研体制的顶层设计,积极服务企业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科研氛围和社会氛围;要加强对涉农领域党政干部和农村科技工作者的科普培训力度,加强对农村校园和农民群众的科普宣传工作,不断提升其科学素质;要积极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不断壮大基层医疗实力,并通过科普工委平台就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建言献策,增强卫生健康治理体系的整体效能。丛斌勉励大家积极投身科普工作,通过参与科普讲座、调研、咨询和义诊等社会服务活动,继续为助推乡村振兴和建设创新型国家献智出力。  

 微信图片_20210908094554.jpg 

座谈会上,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秘书长、二级巡视员朱凯丽介绍了近年来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科普工作在服务科技强国战略、脱贫攻坚战略和传播健康理念方面的具体情况。座谈还听取了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科普工委主任,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严俊关于科普工作委员会工作情况的汇报,各位主任、委员讨论了科普工委会下一步工作内容。

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副台长、副书记毛瑞青,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二级巡视员蒋承华;社中央科普工委副主任朱定真、王永、嵇晓华、常旭,委员孟卫东、杨为民、吴琦等参加调研。

(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社会服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