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率队赴四川督导检查社务工作


10月15日至18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率队赴四川督导检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社务工作。

1.jpg

督导检查组听取了社四川省委工作汇报,与部分在蓉社中央委员、社省委常委、市级组织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及社员代表座谈,与社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部门负责人单独谈话,查阅相关资料,参加基层组织活动,深入了解情况,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与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2.JPG

在反馈意见座谈会上,丛斌对社四川省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自2017年换届以来,社四川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四川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社中央重点工作参政履职,各项社务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丛斌强调,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社四川省委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参政党建设系列文件精神,以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把学习宣传万卫星、赵振东同志先进事迹与当前开展的“五史”和社章社史学习密切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深刻领会和把握参政党的政治性、政党性、人民性、实践性和科学性,不断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按照省级组织换届文件要求,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切实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制,强化责任意识,深入贯彻领导班子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述职和民主评议制度,提高班子整体效能。加强联系基层组织工作,加大与地方党委、统战部以及基层单位党组织工作联系和沟通的力度。加强干部梯队建设规划,着力做好社员的推荐培养,加大旗帜性代表性人士发展力度。三要进一步提升参政履职效能。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四川在国家战略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体现界别特色,进一步提升建言献策质量。四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要加强领导,主动作为,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引入竞争机制和激励机制,进一步提高机关规范化建设水平。

丛斌还对社组织和社员的部分意见建议予以回应。

3.jpg

4.jpg

在四川期间,督导检查组还走访了社四川省委机关。在参加社省委省直工委与成都市郫都区委联合举办的“‘科技创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基层组织活动后,丛斌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活动与党中央乡村振兴重大战略决策紧密结合,内容丰富、接地气、务实。他指出,社的基层组织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要紧紧抓住“振兴农民”这个核心,准确理解“五个振兴”之间的辩证关系和逻辑关系,以新型集体经济为抓手,从文化、技术、健康、家庭等方面,全方位、多维度、系统的振兴农民。广大社员尤其是青年社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四个历史阶段”,发扬团结奋斗精神,坚定地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要不断学习新知识,运用唯物辩证法的“五个范畴”研究问题,提高参政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平,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高举旗帜,站稳立场,勇于发声。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杨丹、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参加相关活动。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九三学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重庆市北碚区委主委李航,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周群英和监督委员会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文\周文、宋奎伟 图\杜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