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赴深圳调研社会服务工作


图片
图片


12月8日至9日,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赴深圳调研社会服务工作。
丛斌对九三学社深圳市委的社会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社深圳市委充分发挥自身医药卫生人才荟萃优势,联合相关单位面向欠发达地区,以医疗帮扶为重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推动当地医疗事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丛斌强调,要准确理解民主党派性质定位,高举旗帜,站稳立场、敢于发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能仅坐而论道,更要起而行之,以医疗帮扶为抓手,继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要继续弘扬科学精神,从更高层次着眼,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讲好多党合作的故事,讲好九三学社的故事,不断提升履职水平。
丛斌专程赴深圳市眼科医院、深圳市球爱同行慈善基金会看望工作人员,对他们积极参与九三学社医疗帮扶工作表示高度赞赏。
图片
图片
在深期间,丛斌赴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先健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调研,赴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开展学术活动。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广东省委副主委、深圳市委主委蒋宇扬,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黄惊雷等参加调研活动。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社深圳市委先后与深圳潮青会、首彩爱心基金、深圳新阶联、裕同公益基金会等慈善机构和爱心医院合作,在西藏等偏远地区为21211名少年儿童开展先心病免费筛查,并对确诊的437名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实施免费手术。为692例贫困家庭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在广东陆丰、河源和四川省旺苍成立眼科中心,捐献手术室及眼科设备,加强人员技术帮扶,实现了帮扶工作由“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的转变。为四川旺苍、贵州威宁的6520名学生进行脊柱侧弯免费筛查,为164名疑似脊椎疾病患者提供义诊,并陆续为确诊的54名脊柱侧弯患者提供全额免费治疗。同期开展助教活动,联合深圳市吉尊玛慈善基金资助旺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8年来,累计协调救助资金近二千万元,树立了“心莲心”“光明行”“中华脊梁”三个有影响力的社会服务工作品牌。(文图/ 社深圳市委 赵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