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省级组织换届 | 九三学社贵州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图片1.jpg

5月18日至19日,九三学社贵州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在贵阳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在开幕式上以视频方式讲话。中共贵州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谭炯代表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汉宇代表贵州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分别致贺词。

微信图片_20220523191950.jpg

丛斌指出,过去的五年,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贵州省委的领导下,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四新”“三好”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贵州省委和九三学社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务实推进社务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注重思想政治建设,扎实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强化政治引领,带领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人才强社”战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优化基层组织结构,进一步激发社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围绕贵州省委省政府重点难点和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机制,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议政建言,取得较好的履职成效。特别是,配合社中央开展对口帮扶威宁和黔西南工作,积极争取其他省市社组织支持,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科普、对口帮扶活动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积极的社会效益。

丛斌强调,新一届委员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在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中充分体现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性、政党性、人民性、实践性和科学性,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省级组织的职能作用。继续实施“人才强社”战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围绕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国发﹝2022﹞2号文件重点工作和毕节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和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深入调研,高质量议政建言,努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为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图片2.jpg

谭炯在贺词中指出,九三学社贵州省委秉承“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共贵州省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同各民主党派省委的合作共事,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全力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希望九三学社贵州省委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引导广大社员讲政治、守纪律、重团结、严作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贵州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充分发挥联系科技界的界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更好地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图片3.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杨同光代表九三学社贵州省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九三学社贵州省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贵州省第九届委员会和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期间,九三学社贵州省第九届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九届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杨同光当选为主任委员,程绍雨、杨松、孟平红、香萍、杨华、苏跃、金焱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伍启林为秘书长,决定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

图片4.jpg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桑维亮,省政协副主席陈坚,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郭伟谊,贵州省各民主党派有关领导,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原主委吴若秋、刘鸿庥、黄宗洪等出席开幕会。

(来源:九三学社贵州省委  文/谢文飞   图/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