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云南召开

丛斌出席


22.jpg

8月18日至21日,九三学社全国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云南腾冲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保山市委书记杨军、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毕红出席会议并致辞。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主持会议。

33.jpg

丛斌全面回顾了五年来九三学社社会服务所做工作,高度评价了全社在参与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拓展九地合作、打造社会服务品牌等领域取得的成绩,总结提炼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民服务、坚持科技特色、坚持理论创新为指导”等四条九三学社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的宝贵经验。

丛斌强调,本次会议是九三学社省级组织完成换届后的第一次全国性部门会议,意义重大,既是在重要时间节点统一思想认识、提炼社会服务成果的总结会,也是谋划未来一个时期社会服务工作的研讨会,更是对从事社会服务工作新同志的培训会。全社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提升对社会服务工作的认识,精准把握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的定位,积极引导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参与社会服务实践,充分展示九三学社社会形象,集中体现各项社务工作成果。

丛斌要求,新时期九三学社社会服务工作要把服务乡村振兴长期任务放在首位,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传承九三精神,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下阶段工作中要在三个方面率先取得突破:一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二是重点抓好产业振兴,形成科学规划、培养科学理念、学习科学方法;三是推进城乡融合发展集体经济。要进一步推动干事创业、基层治理、农民发展有机结合,重视各类帮扶项目整体效果效益效能,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贡献更多九三力量。

11.jpg

天津、河北、黑龙江、江苏、浙江、安徽、河南、广东、云南、四川、北京等11个省级组织围绕会议主题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前往腾冲市江东村等地考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蒋承华、二级巡视员陈克文,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一级巡视员解丽平,保山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保山市委主委李宗华,中共腾冲市委书记马子兴,九三学社各省级组织分管或专职副主委、社会服务部门负责人,社云南省委、保山市委部分机关干部和社员代表出席会议。(文/郭晓东 图/李硕 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