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微信图片_20221020195304.jpg

10月18日上午,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监督委员会主任邵鸿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丛斌主持会议。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刘政奎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九三学社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决定按程序提交有关会议审议;讨论了《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规模设置及人选提名标准》,并对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建议人选进行了酝酿。

微信图片_20221020195321.jpg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邵鸿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民主党派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这既是民主党派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需要,也是做好内部监督工作的需要。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党为师,切实提高对社内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进内部监督工作,为建设思想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提供助力和保障。

邵鸿指出,五年来,九三学社社内监督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加强社内监督工作已成为全社共识,社内监督的制度依据逐步完备、组织架构逐步健全,监督工作内容和形式更加丰富、不断提质增效。下一步,全社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各级监督委员会要提升责任担当,以问题为导向,从统筹做好纪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加强同级监督、开展执纪调查、提高廉洁自律和警示教育的有效性、探索监督结果的运用等五个方面,增强监督实效,推动工作向纵深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020195316.jpg

本次会议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社中央监督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文/图 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