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丛斌出席民主与科学杂志社主编任免会议并讲话


6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一行赴民主与科学杂志社,宣布九三学社中央关于民主与科学杂志社主编任免的决定。根据九三中央发﹝2023﹞6号文件,自2023年5月31日起,免去张培富同志民主与科学杂志社主编职务,任命侯艳华同志为民主与科学杂志社主编。

微信图片_20230609103821 拷贝.jpg

丛斌对张培富同志任职期间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张培富同志的带领下,杂志社全体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办好刊物,呈现出和谐的工作氛围,《民主与科学》杂志的质量有了很大提高,办刊方向和办刊宗旨把握准确,在坚持九三传统、宣传九三形象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同时,丛斌对侯艳华同志的能力和决心也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侯艳华同志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在新的岗位上有所作为。

会上,丛斌对杂志社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在办刊中牢牢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大力践行“六个必须坚持”。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三是要继续坚持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把《民主与科学》杂志办出九三特色,体现九三人风骨。四是要加大对社内主题教育成果的宣传力度,充分展示全社主题教育成效。丛斌希望杂志社在新主编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努力,推动杂志进一步办好办强。

微信图片_20230609103829.jpg

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副主任胡永波宣读任免通知。原主编张培富和新任主编侯艳华分别发言,都表示完全服从组织的决定和安排,将顺利做好交接工作,确保杂志社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九三学社中央办公厅人事处有关同志,民主与科学杂志社工作人员参会。 (文/严俊 来源:民主与科学杂志社)